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关于湖畔书屋的故事

作者:时间:2018-10-15点击数:

湖畔书屋诞生于2018年10月17日,其前身为大连海事大学东山浴池,是在原有建筑基础上进行多维度创新改造和功能开发而建成的文化创意地标项目。之所以叫湖畔书屋,是因为它坐落在大连海事大学校园内美丽的心海湖畔,从书屋一眼望去,满池荷花,一湖美景尽收眼底。

湖畔书屋建筑面积1750平方米,共分三层建筑。它不只是一家书店,还是一个集图书、咖啡、电影、会议、沙龙于一体的综合性高品质活动场所。书屋经营的每一个产品,都是我们用心打造、精心挑选的,从一杯咖啡,一片面包,到一个笔记本,一本书籍,都饱含着我们对生活的一种理解、一份感悟。

一楼特色书店设有综合图书区、专业图书区、社科图书区、文学历史图书区、外文图书区、儿童阅读区等。书吧灯光温暖明亮,陈设温馨雅致、环境优美舒适,是广大师生放松心情、安享阅读的心灵静地。在这里,你可以遨游书海,畅享知识的盛宴。小型影院也位于一楼,内设48个雅座,这里有我们精心挑选的欧美大片及国内口碑名作。此外,为方便广大师生,一楼还设有速印中心和文创用品专柜,可以满足师生的不同需求。

湖畔书屋的二楼是咖啡吧,这里是咖啡、奶茶与书的邂逅,更多了几分休闲与惬意。咖啡吧采用现代简约与工业风相结合的装修风格,设有环境优美的散台以及风格各异的包间,可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在这里可以举行生日party、同学聚会、好友下午茶、学术沙龙等。二楼的西点特别值得推荐,全部选用高品质食材,外表也让人惊艳。木制露台也是一大亮点,遮阳棚星缀其中,品一杯香醇的咖啡,尝一块精美的蛋糕,再捧一本好书,悠闲自在。

同时,湖畔书屋还有供教师和学生活动的多功能厅、教授沙龙等,配备高端音响、投影仪等设备,将可为广大师生提供举办“读书沙龙”“阅读分享”“社团活动”“名师讲座”等活动的场所,也可满足社会人士举办会议的需求。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湖畔书屋作为对“书香校园”和“全民阅读”的生动践行,将发挥服务师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书香校园建设的重要作用,不仅是海大校园文化的延伸,也将成为周边社区居民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文化乐园。

湖畔书屋试营业时间:10:00—21:30

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心海湖畔

地址:大连市高新区黄浦路523号海事科技大厦A座12楼 邮编:116026 营销部电话:0411-84723596 84729846 84729665 84728385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辽ICP备05001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