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我社“智能交通系列丛书(第一辑)”喜获国家出版基金优秀项目

作者:时间:2023-11-01点击数:

近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发布了《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2022年绩效考评情况通报》,我社出版的“智能交通系列丛书(第一辑)”被评为国家出版基金优秀项目,并获得增加202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申报项目名额的奖励这是继《筑梦蔚蓝》项目后,我社第二个项目入选国家出版基金优秀项目。


据了解,2022年按照国家出版基金有关部署和要求,全国共有515个项目完成结项验收。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从出版质量、社会效益、项目管理等方面对515个项目进行了综合绩效考评。对其中65个项目的61家承担单位 (联合承担项目为主承担单位 ) 予以表扬,分别给予增加1-2个202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申报项目名额的奖励。对履职优秀的15个省级出版行政管理部门予以表扬。

我社出版的“智能交通系列丛书(第一辑)”自立项以来,项目团队严格按照立项要求落实执行,以制度为抓手,实现项目精细化管理。该项目由大连海事大学相关研究人员分别从无人水面艇运动建模与自主控制、船舶智能避碰决策系统、智能配货系统、智慧港口运作优化及物流配送车辆的智能优化调度等五大方面,对陆路与海上交通运输及其重要枢纽节点所涉及的若干关键问题展开研究,在此基础上撰写成《无人水面艇运动建模与自主控制》《船舶智能避碰决策系统》《新技术下的智能配货系统研究》《智慧港口运作优化方法》《物流配送车辆的智能优化调度模型与方法》五部专著。


本丛书力求将最新的人工智能及优化技术运用于海陆交通运输体系的建设之中,解决海陆交通运输体系中的一系列关键问题,服务于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战略,为构建智能交通技术应用体系、形成海陆联运的互联互通网络奠定基础。


近年来,我社发挥大学出版社学术出版优势,通过重点项目带动,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提升精品出版能力,打造精品力作。截至目前,共有15个项目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其中2个项目被评为优秀项目。


地址:大连市高新区黄浦路523号海事科技大厦A座12楼 邮编:116026 营销部电话:0411-84723596 84729846 84729665 84728385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辽ICP备05001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