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书推荐 正文

这套同步辅导书卖“火”了,日语专业学生都要备一套

作者:时间:2018-05-30点击数:

《新编日语》(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出版)是大学日语专业学生几乎人手必备的一套日语基础课学习经典教材,该套教材自九十年代初问世以来得到广大师生认可,受到国内日语教学界的推崇,盛誉不衰。为满足学习者的多元需求,《新编日语》于2016年和2017年又出版了横排本的《新编日语(重排本)》教材,更加贴合日语专业学生的学习习惯。

但在使用过程中,众多师生反映该套教材知识点讲解不够细致全面,无法准确把握及难于实际应用。为帮助广大师生及日语自学者更好地学习和理解这套教材,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组织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高校教师精心编写了这套《新编日语(重排本)同步辅导教程》(1-4),并于2017年6月出版发行。该套教程紧跟《新编日语》教材改革步伐,适用于《新编日语(重排本)》的全程教学指导。该套书遵循日语语言学习规律,力求全方位、多角度、大容量地诠释《新编日语(重排本)》教材的单词、语法、课文、练习等内容,具有讲解细致、透彻、准确、编排合理、注重实际应用等特点。

作为《新编日语(重排本)》最早的一套同步辅导教程,《新编日语(重排本)同步辅导教程》(1-4)一上市便受到众多读者的喜爱,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便再次加印。该套教程为何如此受读者欢迎?书中亮点究竟有哪些?让小编细细道来。

单词学习注重实效

本套同步辅导教程“语法讲解”部分改变教材较机械的讲解模式,注重对语法意义的准确解释及相似语法的意义辨析。例句素材均来源于权威语法著作,替换教材中的大部分例句,采用符合日语表达习惯的例句,对每课的语法进行分类归纳,使学习者能够条理清晰地进行系统学习。

课文讲解注重实际应用

本套同步辅导教程在单词和语法讲解中注重导入相关文化因素,增加了教材中没有涉及而学习者在学习过程中需要了解的文化背景知识。选取与本课内容相关的、篇幅适中的文化背景知识,用中日文对照的形式,进行编写和讲解,并配有相关图片,做到图文并茂,以增强学习者的直观认识。学习者通过学习中日对译的文化背景资料激发学习热情,增进跨文化能力,提高阅读能力和翻译能力,真正实现从知识向能力的转化。

综合练习“仿真”考试题型

     

本套同步辅导教程适用于大学日语专业学习,也适用于日语爱好者辅导用书,同时该套辅导教程突破“教辅”的层次,具有一定的专业学术水平,可为日语教师提供教学指导,并为基础日语教学实现“翻转课堂”等数据化教学模式提供有利的资源保障。本套同步辅导教程也可作为《新编日语(修订本)》的配套教辅使用。



地址:大连市高新区黄浦路523号海事科技大厦A座12楼 邮编:116026 营销部电话:0411-84723596 84729846 84729665 84728385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辽ICP备05001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