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书推荐 正文

与轮机长一起,以“船东公司”的视角掌握机务培训实务

作者:时间:2018-06-21点击数:

《远洋船舶机务工作指导》

 

ISBN:978-7-5632-3628-2

定价:45.0元


作者简介

吕绍辉(轮机长),船务总监,长期从事船舶管理、新造船项目管理、航运管理、航运金融和保险等方面的技术管理工作。

 

本书是国内首部由船东为机务主管精心打造的力作,作者以船东公司的视角,针对当前船舶机务培训缺乏成本概念和商业理念的问题,结合远洋船舶管理和机务培训实际,并在总结了船舶管理和机务培训实务的经验的基础上编著了本书。

 

本书亮点

突出了管理环节的实操性

从船东公司的视角,以航运企业营运的角度来阐述

适用于机务主管、船舶管理人员和轮机工程专业学生

本书内容

全书共分八章,介绍了各职轮机员在不同船舶状态下的职责;船舶厂修的质量和成本控制;备件、物料和燃油、润滑油的管理及船舶检验,并新增了美国环保署2013VGP环保型润滑油的要求;如何应对PSC检查、船旗国检查和针对大型散货船的Rightship检查,减少检查中被开列的缺陷;事故预防与事故处理的基本操作程序;新船监造过程中各阶段的技术特点,以及国际二手船交易中现场人员注意事项。

不同于以往船舶机务培训用书,本书侧重于从船东公司的视角,以航运企业营运的角度来阐述,可为机务在航运业的职业发展奠定一定的管理基础,从而为航运业储备机务部门的中坚力量。

 


地址:大连市高新区黄浦路523号海事科技大厦A座12楼 邮编:116026 营销部电话:0411-84723596 84729846 84729665 84728385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辽ICP备05001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