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书推荐 正文

重磅推出 |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一带一路”国别概览》(65卷)

作者:时间:2018-12-19点击数:

2013年秋,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和印度尼西亚出访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倡导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

“一带一路”倡议源自中国,更属于世界,它面向全球、陆海兼具、目的明确、路径清晰、参与方众、反响热烈。目前,我国已与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策划出版的《“一带一路”国别概览》(65卷)适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后下一个阶段深入推进的需要之时,填补了国内系统地介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情的空白。


 


     

为“一带一路”推进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促进合作人才培养


     

为企业“走出去”有效防控风险

本套丛书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宁夏大学、广西民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多家高校及研究机构编写,并组织“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的前驻国大使对相关书稿进行审定。

本套丛书内容覆盖“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翔实、系统地介绍了沿线国家地理、简史、政治、军事、文化、社会、外交、经济等各个方面内容。



 


地址:大连市高新区黄浦路523号海事科技大厦A座12楼 邮编:116026 营销部电话:0411-84723596 84729846 84729665 84728385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辽ICP备05001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