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书推荐 正文

收好这份运动指南,解锁宅家健身新姿势

作者:时间:2020-04-10点击数:

  近期,我国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4月8日零时起,武汉也正式解封。这一刻,我们仿佛能感到春光明媚的日子正在来的路上。调整身心,强健体魄,以最好的姿势迎接终会到来的美好。

或许你已厌倦了“餐桌乒乓球”,或许“脸盆自由泳”也不能再给你带来新鲜感,一个传统而又有效的健身方式要不要试一试?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健身气功•五禽戏了解一下?它完美地实现了养生、保健、修身的目的,动作舒缓柔和、简单易学,是一项适合全家老少齐上阵的宝藏运动!

“五禽戏”由东汉名医华佗所创,以模仿虎、鹿、熊、猿、鸟五种动物的活动特点为特色。相传华佗因为坚持练习五禽戏,脸如古铜,黑发满头,牙齿坚固,步履稳健,身体十分健康。

经常练习"五禽戏"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每种练习,所起的功效有所侧重。

虎戏,经常练习能使人强筋健骨,精力旺盛;可以增强人体肝胆的疏泄功能,对糖尿病等内分泌疾病有较好的辅助治疗效果。

鹿戏,经常练习能增强体力,益肾固腰;适合中老年人长期练习,对关节炎等结缔组织疾病效果较好。

猿戏,经常练习能使头脑灵活,增强记忆力,可以悦心情、畅心志,改善心悸、心慌、失眠、多梦、盗汗、四肢发冷等症状。

熊戏,经常练习能增进消化,促进睡眠,增强脾的运化功能,使不思饮食、腹痛、腹胀、便秘、腹泻等症状得以改善。

鸟戏,经常练习能调和呼吸,疏通经络,增强肺的呼吸功能,有效缓解鼻塞、流涕、胸闷气短等症状。


习练“五禽戏”好处多多,还不赶紧操练起来?

《健身气功·五禽戏》系列图书语言简练生动、通俗易懂,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科学、系统地讲解健身气功的相关知识,完全不会产生理解障碍,即使初学者也同样适用,便于自学自练。

作者李颖,师从中国著名武术家穆秀杰教授,2000年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武术系,现为大连外国语大学武术教师。6岁习武,多次在全国、省、市级武术比赛中取得佳绩,精通多种兵器及拳术。


此外,针对近几年中国健身气功逐渐走出国门,被越来越多海外人士喜爱的特点,该系列丛书被翻译成英、俄、韩、日、西班牙等国语言,采取对照翻译的形式,配有DVD,便于海外读者掌握。本丛书将健身气功与中医学、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历史人文等知识有机结合,配以丰富的活动形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可用作海外孔子学院才艺课程教材、孔子课堂汉文化教学辅助教材、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培训辅助教学资源,亦可作为在华留学生及广大汉语爱好者、健身气功爱好者学习、了解中国传统养生文化的科普读物。


地址:大连市高新区黄浦路523号海事科技大厦A座12楼 邮编:116026 营销部电话:0411-84723596 84729846 84729665 84728385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辽ICP备05001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