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书推荐 正文

【新书推介】海船船员(轮机管理级)适任考试培训教材

作者:时间:2020-04-15点击数:

近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关于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船员相关证书展期的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关于国内航行海船船员和内河船舶船员相关证书展期的公告》,指出疫情防控期间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船员相关证书及国内航行海船船员和内河船舶船员相关证书的有效期可延长,并支持船员返岗复工,以保障航运生产秩序。

在保持疫情常态防控、保证工作有序进行的同时,这段时间也正是广大海船船员自主学习的黄金期。为了更好地指导帮助船员进行适任考试前的培训,进一步提高船员适任水平,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组织全国有丰富教学、培训经验和航海实际经验的专家共同编写海船船员(轮机管理级)适任考试培训教材。

本套教材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改变了长期以来以文字为主的教材编写方式,满足《海船船员培训大纲(2016版)》对轮机管理级船员适任培训的要求。教材知识点紧扣培训大纲,具有权威、准确、系统、实用的特点,重点突出船员适任和航海实践需掌握的知识,旨在培养船员具备在实践中应用知识的能力,并可作为工具书帮助船员上船工作使用。

本套教材由《船舶动力装置》《轮机英语》《船舶管理》《主推进动力装置》《船舶辅机》《船舶电气与自动化(船舶电气)》《船舶电气与自动化(船舶自动化)》组成,可作为航海类院校相关专业的课程参考教材,也可作为船舶管理公司、船舶修造厂等工作人员学习和培训的教材。目前,《船舶动力装置》《轮机英语》《船舶管理》三种教材已出版发行。


《船舶动力装置》

本书按照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发布的《海船船员培训大纲(2016版)》,针对轮机长的相关要求而编写的。全书共分为十二章,主要内容包括:柴油机及其附属设备的性能评估、主柴油机及其附属设备的使用与管理、船舶主推进动力装置的工况配合及管理、电控喷射柴油机、典型液压系统制冷与空调系统的操作和维护、船用蒸汽锅炉、船舶电子电气、主机自动控制装置的结构和功能、微机控制的主机遥控系统、典型的现场总线型主机遥控系统及监测与报警系统。

 

《轮机英语》



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参考了国内外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意义的专业文献。全书取材密切结合轮机管理专业实际需要,编写体系合理,条理清楚,对广大管理级轮机部人员学习专业英语,提高专业英语能力有很大帮助。


《船舶管理》


4D903

本书内容紧扣STCW公约马尼拉修正案,结合了其他最新国际公约、规则、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具有权威、系统和全面等特点。在编写过程中,紧密结合现代船舶应用技术,强调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注意培养船员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本教材注重对生产实践的指导作用,旨在培养船员实践应用知识的能力,其中含有船舶关键操作的案例和指南,可同时作为船员的工具书使用,用来指导船舶的日常操作和管理工作。

地址:大连市高新区黄浦路523号海事科技大厦A座12楼 邮编:116026 营销部电话:0411-84723596 84729846 84729665 84728385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辽ICP备05001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