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书推荐 正文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 “智能交通系列丛书(第一辑)”出版发行

作者:时间:2021-01-28点击数:

    在过去的十几年中,人工智能、运筹优化、机器学习、物联网等一系列信息技术飞速发展,交通运输的智能化、类人化及无人化的技术能力不断增强,为提升陆路与海上交通运输的安全性、可靠性、高效性及通行能力注入了新的活力。

面向新时代,如何将如此众多的新兴技术深度融入海陆交通运输体系之中,推动我国国内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完善与发展,提升各种交通运输方式间的协同运行能力,提升运输效能和安全保障的技术水平,是当代产业界、学术界及各级政府所关注的焦点问题。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智能交通系列丛书(第一辑)”正是在这样的一个历史节点上组织出版。丛书中既有关于海上运输的无人水面艇自主运动控制及其避碰技术,又有基于实时陆路交通信息的车辆诱导和停车技术,还有关于智慧港口的运作优化管理,以及物流配送领域中的智能车辆调度与配货系统的研究。

大连海事大学相关研究人员分别从无人水面艇运动建模与自主控制、船舶智能避碰决策系统、智能配货系统、智慧港口运作优化及物流配送车辆的智能优化调度等五大方面,对陆路与海上交通运输及其重要枢纽节点所涉及的若干关键问题展开研究,在此基础上撰写成《无人水面艇运动建模与自主控制》《船舶智能避碰决策系统》《新技术下的智能配货系统研究》《智慧港口运作优化方法》《物流配送车辆的智能优化调度模型与方法》五部专著。

本丛书力求将最新的人工智能及优化技术运用于海陆交通运输体系的建设之中,解决海陆交通运输体系中的一系列关键问题,服务于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战略,为构建智能交通技术应用体系、形成海陆联运的互联互通网络奠定基础。

地址:大连市高新区黄浦路523号海事科技大厦A座12楼 邮编:116026 营销部电话:0411-84723596 84729846 84729665 84728385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辽ICP备05001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