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书推荐 正文

专业教材助你精通物流业

作者:时间:2018-01-29点击数:

提到物流,你脑海中瞬间想到的是不是快递小哥和每天提醒你去拿包裹的“四通一达”快递公司?反正小编以前是这么认为的。但我们所知道的“物流”只是它的“冰山一角”,这个领域更加广阔的定义在于连接着制造业的生产性物流。
近年来,物流产业迅猛增长,国内物流人才紧缺,催生各地方学校“物流专业”火热。为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根据高职高专物流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教学特点,专业权威的“高等职业教育物流管理与物流工程专业系列规划教材”应运而生。

本系列教材编写过程中参阅和引用了许多国内外有关物流学科的大量论著、资料和案例,突出实际操作应用,贴近行业实际情况,全套14种教材内容涵盖物流学科所需掌握的知识点,是高职院校物流管理专业以及相关专业首选教材,也可作为企业从事物流管理及相关人员的参考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系列教材具有项目任务设置激发学习兴趣案例分析典型生动贴近实际配备电子课件方便课堂教学等特点。


《采购管理实务》

采购管理作为高职高专物流管理、连锁管理、企业管理(工商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的一门核心专业课程,要求学生能够掌握基本的采购管理知识和技能,掌握采购的具体操作方法,了解采购管理的发展趋势以及最新管理理念。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对教学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力求做到专业性与实用性统一,系统性与全面性兼顾,能力点和知识点相结合,注重高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教材中的案例均来自企业实际工作,相关的业务流程依据企业实际工作流程设立。

《物流地理》

物流地理是一门集物流学和地理学于一体的综合性学科。在我国高等院校物流教育课程设置中,“物流地理”已经成为重要的基础课程之一。本书从实用性出发,着眼于国内和国际两大模块,侧重物流与地理的紧密结合,兼顾区域经济地理知识。本书共分十章,其中国内部分六章,分别是中国物流环境分析、中国铁路运输地理、中国公路运输地理、中国水路运输地理、中国航空运输地理、中国管道运输地理;国际部分四章,分别是国际物流环境分析、国际海事运输地理、国际航空运输地理、国际多式联运与陆路运输。


        《物流信息技术》

现代物流信息系统应用了数据库技术、网络技术、自动识别技术、全球定位技术、地理信息技术、电子商务技术和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等。为适应我国职业院校学生的学习特点,本书采用工学结合,基于工作任务的编写原则,读者对象以高职高专学生为主,兼顾中职中专学生。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从实践和理论两方面分别选取所需内容进行学习。

《物流企业管理实务》

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参阅和引用了许多国内外有关物流学科的大量论著、资料和案例。包括十一个项目三十九个任务,并增加了学习目标、引导案例、阅读材料、课后习题等版块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从而达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的培养目标,更好地适应物流行业对人才的需求。


《国际物流与货运代理实务》

本书采用项目任务式的编写体例,根据国际物流与货运代理行业发展的新形势,结合国际货运代理业务员职业的工作特点,系统地介绍了国际物流业务运作、国际海上货物运输业务、国际航空货物运输业务、国际陆路货物联运业务、国际多式联运业务、国际货运代理风险防范及纠纷处理等国际物流与货运代理知识,并通过具体任务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本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俗易懂,具有启发性,注重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学生开展自主探究式学习和团队合作式学习的引导。



本系列规划共14种教材

采购管理实务

物流地理

物流信息技术

物流企业管理实务

国际物流与货运代理实务

物流市场营销

供应链管理生产物流

配送作业

物流成本管理

物流英语

物流基础

仓储作业管理

物流运输作业管理


地址:大连市高新区黄浦路523号海事科技大厦A座12楼 邮编:116026 营销部电话:0411-84723596 84729846 84729665 84728385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辽ICP备05001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