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书推荐 正文

【空乘专业】民航服务英语系列教材书内扫码,畅听畅学!

作者:时间:2019-12-16点击数:

为了适应未来民航服务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培养拥有专业英语交际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出版了“空中乘务专业规划教材”,其中包括《民航服务英语》(上下册)《民航服务英语视听说》专业英语教材。


 


本教材的编者们在总结多年课堂实际教学经验并广泛征询学生及教师意见的基础上,以“实用为主、够用为度、强调应用”的原则进行编写。

本教材在编写过程中,以民航服务岗位工作任务为导向,突出岗位工作专业知识与英语应用能力的结合,构建教材体系和内容;以培养听、说语言应用能力为目标,围绕工作情境展开教学内容;选材新颖,贴近现实,融入最新的行业标准和知识体系,由易到难,循序渐进。

本教材配套的音频和视频均以二维码的形式呈现,并采用全彩印刷,方便读者畅听畅学!


本系列教材适合各类航空(民航)院校、开设空中乘务专业的院校、民航培训机构、民航企业等作为专业教材使用。


《民航服务英语》

共分为上、下两册。上册由8个单元组成,主要内容为民航服务业概述和机上服务。下册由9个单元组成,主要内容为地勤服务。每个单元由5部分组成:

(1)学习目标(Learning Objectives),学习者明确本单元学习目标。

(2)背景信息(Background Information),学习者初步了解本单元相关信息。

(3)课前导入(Warm-up),通过简单的练习,学习者掌握一些专业词汇。

(4)情境对话(Dialogues in Situations),根据岗位实际工作任务,通过设计3-6个模拟情境,学习者熟悉专业词汇、句式等规范表达;通过相应的知识点链接,学习者掌握工作岗位相关知识,提高从业素质。

(5)练习实践(Exercises),通过练习,学习者完成知识的灵活运用。


《民航服务英语视听说》

本教材共分为两章:第一章为地面服务(Ground Service),包括9个单元;第二章为机舱服务(Cabin Service),包括6个单元。全书共15个单元,每单元由以下4部分组成:

(1)课前导入(Warm-up Activities),通过听力热身训练让学生了解本单元的主题,认知一些专业词汇、短语和常用表达方式。

(2)听力练习(Listening Activities),设计了与单元相关的听力练习,如单项选择、填词、回答问题、判断对错等,通过输入与输出的有机结合,让学生进一步熟悉并掌握语言知识。

(3)视听练习(Watching Activities),通过精彩丰富的电影和视频片段还原民航服务工作场景,拓宽学生民航相关领域专业知识,提高英语听力和口语表达能力。

(4)对话练习(Speaking Activities),模拟工作岗位设计对话、角色扮演、小组讨论等多种方式,让学生熟悉掌握岗位用语和专业词汇,根据示范常用表达和对话等把所学内容融入情景中,学生结合情景完成教师布置的任务。



 

 


地址:大连市高新区黄浦路523号海事科技大厦A座12楼 邮编:116026 营销部电话:0411-84723596 84729846 84729665 84728385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辽ICP备05001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