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书推荐 正文

遇此良师人生至幸

作者:时间:2020-10-19点击数:

人的一生如果得遇一位良师,在你关键的人生节点为你指点迷津,为你把握人生航向,则如春风化雨,人生至幸。对于刚刚结束军训生活的大学新生来说,大学阶段接触最多的或许莫过于亦师亦友的辅导员老师。


今天要提及的这位良师是大连海事大学辅导员曲建武老师。曲建武老师从教30余年,他带过的学生换了一批又一批。30多年来,更迭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他对学生那份始终如一的温暖。为了让特困生没有后顾之忧,他曾不远千里,风尘仆仆来到山区进行家访;他重视育人,重视沟通,为了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诉求,解决学生的思想困惑,几年来,他给学生发的微信、短信足足有200余万字。作为“时代楷模”“感动交通十大人物”“全国优秀教师”“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军人物和权威专家”“最美教师•特别关注教师”“最美奋斗者”,曲建武老师毅然辞去领导职务全身心投入辅导员岗位,心中牵挂的始终是学生。

许多大学生在与曲老师的交流中纷纷获益,他们在曲老师的微信和公众号点赞留言:“老师的及时指引,使我懂得了读大学的意义。”“我要把人生的价值体现在为祖国服务当中。”“当代大学生就是要有担当精神。在奋斗中实现人生的追求。”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曲建武老师将教育事业融入自己的血液中。他不但帮助大连海事大学的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将成功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其他院校的老师和学生,多次为思政干部、青年教师、孤儿学生等群体进行专题讲座。

undefined

为了惠及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近期陆续出版了《教育是心灵的唤醒》《曲建武书信选》《微言集(2019)》《我与大学生朋友们的交流》《我与辅导员的交流》《我与思政课教师的交流》等书。书中原汁原味再现了曲建武老师与大学生、大学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等交流的点点滴滴,字里行间饱含曲建武老师对辅导员岗位的热爱和对学生的深情,读来如涓涓细流滋润心灵。

如果你是一名正面临困惑的大学生,渴望老师的指点;如果你是一名想寻求工作有突破的辅导员,希望得到曲老师的帮助,那么或许在书中都能找到答案。

(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地址:大连市高新区黄浦路523号海事科技大厦A座12楼 邮编:116026 营销部电话:0411-84723596 84729846 84729665 84728385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辽ICP备05001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