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书推荐 正文

《民航服务心理学》出版发行!

作者:时间:2021-01-20点击数:

   民航服务是民航乘务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和旅客面对面、直接打交道的特点。因此,了解并把握旅客的个性、态度、需要、动机等心理特点,了解不同特点和文化背景下旅客的行为,了解乘务员自身的心理与行为特点是成为一个优秀民航乘务员所必备的能力。


    随着民航业的发展、对安全管理重要性认识的深入以及民航实际运行的需要,乘务员在实际运行中的安全管理职责日渐凸显,乘务员的角色定位已由原来的“服务提供者”逐渐转换为“客舱管理者”,这就要求民航乘务员对工效学、心理学等方面的知识有更深入和更全面的了解。


  “民航服务心理学”作为专业核心课,在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通过系统学习,可以全面深刻把握民航服务中旅客心理,自我心理等基本心理显现及其规律,培养从业人员心理服务的理念,提高心理服务的能力。

《民航服务心理学》一书以心理学理论为基础,以民航服务活动为依据,采用项目任务方式,探讨了民航服务工作中旅客与服务人员的心理规律,阐述了民航服务人员应具备的心理学知识。


   编写小组根据“民航服务心理学”课程的授课经验和体会,结合针对民航一线乘务员的调研,在传统服务心理学知识体系的基础上加入了心理健康、疲劳、应激等内容,力图对民航乘务员的工作有所帮助与借鉴,同时使空中乘务专业的学生能力结构更符合民航乘务员的职业标准。

 

地址:大连市高新区黄浦路523号海事科技大厦A座12楼 邮编:116026 营销部电话:0411-84723596 84729846 84729665 84728385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辽ICP备05001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