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书推荐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22年秋季教材线上联展(2)

作者:时间:2022-06-10点击数:


  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秋季教材征订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为了让广大院校师生及时便捷地了解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22年秋季教材最新内容,我们组织策划了重点秋季教材线上联展。


  在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22年秋季教材线上联展(1)中已经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培训教材、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考试培训教材、内河船舶船员基本安全和特殊培训教材和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系列教材。


  本期将介绍“十三五”全国航海类专业职业教育创新教材、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规划教材、高职公共基础课“十三五”创新教材。


  教材历经多年打造,大多数已陆续改版,从内容、图片、装帧、配套资源建设等各方面不断更新、完善,针对性和实用性更强,力争更好地为读者服务。



“十三五”全国航海类专业职业教育创新教材

11BCA2


本套教材在内容上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规则》及《海船船员培训大纲(2016版)》等文件,覆盖规则和大纲的全部内容。


同时,紧密围绕职业教育特色,力求理论联系实际,编写团队新增企业一线技术人员,将前沿的生产技术和管理资料应用到教学工作。


本套教材在“经全国职业教育教材审定委员会审定的‘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基础上适当增加了其他课程教材,充分体现了知识和技能的实用性、先进性。


目前,本套教材共出版15种,其中有6种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分别是《船舶结构与设备》《航海学》《海上货物运输》《航海英语阅读》《船舶柴油机》《轮机英语》


《轮机英语》获得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航海英语阅读》获得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该系列教材在教学方法上实现创新,紧密结合轮机工程技术和航海技术两个专业的国家级教学资源库、专家教学研究成果等立体化数字资源,以二维码的形式将传统教材与资源库、教学研究成果有机结合,便于学生自学和知识扩展。

本套教材主要用作航海类院校相关专业学生学习用书,也可作为海船船员适任培训相关课程的学习资料。


本系列教材目录:

E47C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规划教材

77573

为适应新的形势,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工程机械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制定了“十三五”教材编写出版规划,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倾力打造交通工程机械专业“互联网+”立体化教材


本套教材编写立足于三个专业类(港口机械与自动控制、工程机械运用技术、港口与航道工程技术专业)的实际情况,结合案例,系统介绍专业设备的基本结构和工作原理,同时有选择地介绍一些国外的新技术、新设备,以便拓宽学生的视野,为学生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


为适应“立体化”教学,本套教材运用信息技术精心策划了教学资源包,向教师和学生提供包括视频动画、PPT课件、音频、习题答案、图片等资源,对于一些复杂的结构图、原理图可以通过扫描知识点附近的二维码观看视频,丰富的教学资源使教材更加情境化、动态化、形象化,更便于学习者对内容的理解和掌握。


本系列教材目录:

undefined    


高职公共基础课“十三五”创新教材

436A48    

本系列教材由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组织各职业院校近百位一线教学专家进行编写。教材编写围绕高职院校教学要求和课程标准,结合学科特点进行设计,既注重了公共基础课的基础性,又体现了职业教育公共基础课程的职业性。


教材从新时期高职公共基础课面临的新要求出发,在内容选择上注重素质、知识、能力、技能的创新结合,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又突出技能的培养。


部分教材采用模块式编写体例,融入现代教育新理念,各模块间既各自独立又相互联系,主次分明又有机结合,具有较强的适应性。


该系列教材图文并茂、难度适中,符合高职院校学生的心理特点。部分教材有配套电子资源,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资源,方便教师教学。


本系列教材目录:

undefined    



地址:大连市高新区黄浦路523号海事科技大厦A座12楼 邮编:116026 营销部电话:0411-84723596 84729846 84729665 84728385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辽ICP备05001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