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书推荐 正文

海船船员适任考试,选什么培训教材好?

作者:时间:2022-11-22点击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规则》要求,海船船员需持证上岗,要求参加适任培训和考试,考试通过后才能领取适任证书。

一套得心应手的教材可以为培训和考试提供强大助力。那么什么样的教材才是师生和海船船员心中的“理想型”?

根据市场反馈和多年教材编写经验,具备以下三个特点可以成为同类培训教材的“优等生”。

一、 紧扣大纲

适任考试按照《海船船员培训大纲》(以下简称《大纲》)确定的适任标准和内容实施。这就要求培训教材编写不仅要紧扣《大纲》还要根据最新《大纲》要求做到及时修正更新。

二、 知识点准确、系统

目前,海船船员理论考试采用上机考试,准确熟练地掌握考点和对应的知识点才会提升答题速度和正确率。这也对教材知识点的准确性和系统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三、 实用性强

海船船员参加适任培训和考试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理论指导实践,提升工作技能。因此,优秀的培训教材还应满足实用性需求。


图书推介:

今年,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培训教材”。该系列教材一经上市便受到广大师生和海船船员的好评。


该系列教材编写权威,由中国海事服务中心组织全国有丰富教学、培训经验和航海实践经验的专家共同编写。教材编写立足以船员学懂弄通为原则,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易学易教。

该套教材全面覆盖《海船船员培训大纲(2021版)》和《海船船员考试大纲(2022版)》内容,已对相关知识点进行重新修订和更新,与目前市面上同类教材相比内容更全面更准确。

本系列教材从最基础的知识点入手,重点突出海船船员适任和航海实践需掌握的知识,配有大量的图片、表格和公式,帮助海船船员学习、理解,助力海船船员顺利通过适任考试,也可作为船舶工具书使用。

为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本系列教材全部配备PPT课件,英语听力教材还配备外教音频,扫二维码即可随时浏览畅听。





此外,与本系列教材相配套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培训大纲熟悉训练资源”(以下简称“训练资源”)也已出版发行。海船船员在学习过程中,配合使用该“训练资源”可以巩固所学内容,查漏补缺,是海船船员适任培训和考试必不可少的参考书。

“训练资源”是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教材研究所在深入解读《海船船员培训大纲(2021)版》和《海船船员考试大纲(2022版)》的基础上,研究部海事局公布的大纲训练资源,针对海船船员适任考试的特点组织编写,涵盖了各航区、各船舶等级、各部门的海船船员所有专业、职级的考试内容。


地址:大连市高新区黄浦路523号海事科技大厦A座12楼 邮编:116026 营销部电话:0411-84723596 84729846 84729665 84728385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辽ICP备05001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