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书推荐 正文

新版海船船员适任考试系列培训教材出版发行

作者:时间:2023-06-02点击数:

和很多职业一样,海船船员需要持证上岗。


海船船员随着航行资历和职位的上升,在每一个阶段都要经历培训、考试与评估,然后取得适任证书。通过考试取得适任证书是海船船员职业生涯的一件大事。


如何有效备考?这是许多海船船员关心的一个问题。参加相关培训固然必不可少,配备适合的教材也十分必要。我社出版发行的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培训教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培训合格证考试培训教材”将为海船船员顺利通过考试提供有力助攻。


这系列教材究竟有多“香”?小编整理了海船船员关心的几个问题,以Q&A形式给大家做一解答。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培训教材


图片

Q.为什么要选择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的这个版本?

A:一本好的教材首先要确保知识点准确,内容权威、系统、全面。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培训教材” 由中国海事服务中心组织全国具有丰富教学、培训经验和航海实践经验的专家编写并审定,由我社出版发行。我社从事水运类教材出版近四十年,积累了丰富的编辑加工经验,由我社出版的本套教材让海船船员用着更放心。


Q:教材内容覆盖了最新知识点和考点吗?

A:本套教材全面覆盖《海船船员培训大纲(2021版)》和《海船船员考试大纲(2022版)》内容,结合最新国际公约、规则,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已对相关知识点进行重新修订和更新,内容涵盖了相关专业的主要新技术,内容全面准确,能够满足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培训要求。


Q:作为一名船员小白,能学懂教材内容吗?

A:本套教材编写立足以海船船员学懂弄通为原则,从最基础的知识点入手,重点突出海船船员适任和航海实践需掌握的知识,配有大量的图片、表格和公式,帮助海船船员学习、理解。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循序渐进,易学易教,助力海船船员顺利通过适任考试,也可作为工具书使用。

图片
图片

Q:用这套教材做培训适合吗?

A:必须适合!为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本套教材配备PPT课件。英语听力教材还配备图书增值服务,扫二维码进入“海大e出版”小程序,点击“英语听力”模块即可进行在线练习和模拟考试,还可畅听外教音频,可谓“一书多得”!

图片

此外,本套教材贯彻落实了国家教材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新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扫描专属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关内容,满足教学要求。


书  目

图片




预告:想要进行海船船员培训合格证考试的朋友看过来,本套教材适合你。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培训合格证考试培训教材


本套教材由中国海事服务中心组织专家编写并审定,满足了《海船船员培训大纲(2021版)》和《海船船员考试大纲(2022版)》对海船船员培训合格证的各项要求,紧密结合我国有关船员职业培训的最新规定,知识点全面,图文并茂,部分教材采用了全彩印刷,使教材内容更加形象生动,易于学习、理解。


本套教材最大亮点是创新打造立体化教学资源,这些资源除了PPT课件和音视频内容外,还立足于船舶生产实践,借助最新的虚拟现实理论、多媒体技术等,配套开发了仿真设备操作、二/三维动画、视频、AR资源、教学课件等,同时提供多媒体、三维漫游以及三维实操等训练方式,旨在打造国内首套融合文本、VR、AR、视频、音频、动画、线上资源、仿真训练等多种资源于一体的海船船员培训合格证立体化教学资源。


目前《基本安全》(1-4册)《救生艇筏和救助艇操作与管理》《快速救助艇操作与管理》《船舶高级消防》和《船舶精通急救》共8册教材配备了立体化资源。本套教材也已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满足教学需求。

书 目

图片


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培训教材”共48册已全部出版发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培训合格证考试培训教材”共22册将于近期出版发行,敬请期待!



地址:大连市高新区黄浦路523号海事科技大厦A座12楼 邮编:116026 营销部电话:0411-84723596 84729846 84729665 84728385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辽ICP备05001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