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书推荐 正文

【重磅】“航海立体化新型教材”在中国航海日论坛首发

作者:时间:2023-07-28点击数:

7月10日,中国航海日论坛——第十届中国国际海员论坛在沧州举办。“航海立体化新型教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培训合格证考试培训教材”的首发仪式在该论坛上举行。


在首发仪式上,“航海立体化新型教材”受到参会嘉宾的广泛关注。“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培训合格证考试培训教材”创新性的将立体化教学资源融入到纸质图书中,运用虚拟现实及多媒体技术手段,克服传统教材难以提供仿真场景的不足,真正让教材“活起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使用者的学习积极性,提升学习效果,同时也丰富了课堂教学内容。


该系列教材由中国海事服务中心组织专家编写并审定,满足了《海船船员培训大纲(2021版)》和《海船船员考试大纲(2022版)》对海船船员培训合格证的各项要求,紧密结合我国有关船员职业培训的最新规定,知识点全面,图文并茂,部分教材采用了全彩印刷,使教材内容更加形象生动,易于学习、理解。

本套教材最大亮点是创新打造立体化教学资源,这些资源除了PPT课件和音视频内容外,还立足于船舶生产实践,借助最新的虚拟现实理论、多媒体技术等,配套开发了仿真设备操作、二/三维动画、视频、AR 资源、教学课件等,同时提供多媒体、三维漫游以及三维实操等训练方式,旨在打造国内首套融合文本、VR、AR、视频、音频、动画、线上资源、仿真训练等多种资源于一体的海船船员培训合格证立体化教学资源。

该系列教材共22册,其中《基本安全》(1-4册)《救生艇筏和救助艇操作与管理》《快速救助艇操作与管理》《船舶高级消防》和《船舶精通急救》共8册教材配备了立体化资源。

本套教材也已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满足教学需求。该教材既可作为海船船员培训合格证培训用书,亦可作为船上人员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工具书。

地址:大连市高新区黄浦路523号海事科技大厦A座12楼 邮编:116026 营销部电话:0411-84723596 84729846 84729665 84728385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辽ICP备05001354号